shanhefengdiao1234

2021生日纪

今年生日比较没有存在感,用自己的话说,就是生完娃之后就再也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了。

以往都是年初就想看看本年度生日是哪天,今年是前几天才想起来。。

妹妹出去旅游、忘了;老公不用抱希望、肯定想不起来的,爸这几天跟我置气呢就不提他了;妈妈早上也没动静估计也给忘了。

不大想提醒妈妈,她照顾孩子太辛苦,不想让她还分力气过来给我做一桌子菜。

老公不记得我生日,这我都习惯了。他太忙,忙到完全想不起来我的生日。以往我还会憋着生气、看他到晚上还想不起来我就实在憋不住了、顺带发一通火。今年我都淡定了,我自己都快忘了,就别难为别人了。

今天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居然是奶奶。然后家庭群里大家开始逐个祝福我。我学着颖颖之前的做法逐个反馈感谢和对对方的祝福。看起来官方极了。但我似乎没那么开心。

预防自己晚上跟老公发火,我决定中午自己交代。中午跟他打电话,问他说是不是忘了什么事,然后一点弯弯都没拐,直接说了今天是我生日。他懊恼的说哎呀不是五月14日么,我说那是阳历阳历啊大哥,我过的是阴历跟你说过多少次了。然后跟他巴拉巴拉说说笑笑还很开心。我知道他在这种特殊日子,一定会态度加倍的好、哄我开心。

只是说着说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自己流起眼泪来。一被安慰还啜泣得不可收拾。我知道虽然嘴硬,内心深处仍然是需要大家记得和关注我。除此之外我不知道哭泣的缘由。因为就像老公之前说的,我的生活轻松、有人帮忙,孩子健康可爱每天带给我好多快乐;烦心事少,又没什么压力。要说我对这样的生活有稍微的不满倒是有可能,但哭成这样实在有点不好意思。

情绪的崩塌令我奇怪。我当时的解释是,可能觉得最近压力大,还想回到小时候,什么事情都不用想,每天开开心心的。

我内心有个潜台词,我希望爸爸妈妈还像小时候那么爱我。而不是像当下某些时候,连正常的沟通都不行,说一句出于关心的话都要恶狠狠的说。

我也不想工作上还要想那么多。我只想像以前一样,凡事尽力、就能获得别人的认可,而不是反复算计一件事对自己的最优解,还得揣摩别人的想法,防止自己被算计。

我也知道我得成长。现在小事能引起烦心,就是以前思考和锻炼得太少;又不能拒绝成长,该上还是得上。但我今天过生日,我还是想任性的说一句,我真的不想成长,成长好辛苦。呜(这里不是装可爱,我哭得可难过了)

……

但能毫无保留的跟老公说这些,并且接受当时自己的情绪,能把压抑的事情用这种还算平静的方式释放出来,我感慨自己还是蛮幸运的。也算是一个特殊的生日纪念吧。

只是希望以后不要每个生日都这样哭了。

倒是可以每年生日都允许自己“特别脆弱”一下。这样的话,哭就哭吧。

 

后记:

突然想起一句话。

出生时,你在哭,周围的人在笑。

家人在庆祝你的诞生。

你哭,是因为你知道,人生是来受苦的。

——大概是这个意思。

我其实不想想到这种消极的说法的。但事实是,我想到了。

 

后记2:

刚刚脑洞大开,想了一个能把人绕进去的脑筋急转弯。


问,

同样是过阴历生日,为什么今年我的生日比阳历早,女儿却比阳历晚

 

嘿嘿

 

后记3:

    老公给我发了红包,还定了个生日蛋糕,期待回家以后的生日蛋糕吃喽~


评论(1)

热度(1)